close

目的地:阿瑜陀耶也就是之後會簡稱的大城

DSC_1602

等了大概一小時火車終於來了

位置並不算太多

泰國的火車是倆倆面對面坐的  

^^   走  ^^

vv  道 vv

大概是這樣

因此想要耍孤僻一個人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人口是台灣的三倍但班次並不十分密集

因此車上的人都十分多

 

DSC_1603

 

DSC_1606

  

在某一節車廂尾端坐下 面對一對年輕男女

不久我就發現我做錯了

鐵軌與輪子摩擦的十分大聲

引擎聲亦然

還有人想要繼續找位置而坐下

出於善意我都幫它們推開厚重的門

 

 忘記是誰先打破沉默

我跟他們聊了起來

兩位都是大學生

一個讀資工

一個讀幼保

一個住大城

一個住曼谷

 

我不知道是甚麼樣的緣故讓他們相遇 而我又在洛布里碰到了他們

緣分就是那麼巧

我開心的展示我手寫的泰語字母

他們卻紙張後面的中華電信1月份帳單有興趣

不停地問我帳單上的意思

 

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中途某站停下來時 女孩迅速的買了點東西

當我定神一看有三份

就知道我欠人情了

像是綿綿冰的東西

或著火車快飛時的涼風

2月有著這種舒爽感覺是從未遭遇的體驗呀

期間有點有趣

他們竟然有點起了爭執

只因為男生想跟我交換FB但自己手機好像不能上網

於是要求用女生的

但是女生不太願意

 

不知道這個小小的貧富差距會不會造成之後的隔閡

我跟男生一起下車

我也照往例在車站裡先晃了一下,

這次想法不同

因為這次可能不會再回這個車站了!

 

出了車站還是有許多司機在等待

在泰國令人開心的是

你說你不要搭車不要買東西

司機就不會勉強你

接著提供你協助 例如指路等等

 DSC_1611

順利地走了一小段路

並且搭船過了招拍耶河

同行的有個中國女孩及幾個僧人和當地人

大家一率一口價

公平

 

上下船一直都是我待克服的事

因為背包有點重會影響平衡

所以千萬別在搭船前又租個腳踏車上船折磨自己呀

 

想要住的地方找了一些時間

比我想像的遠及隱密

招牌已被茂密的樹木遮住

先訂了一晚 在最靠大門的位置住了下來

經過這幾天的洗禮

身體開始出了狀況

因此吞了一顆普拿疼後睡了一覺

 DSC_1618

(這應該是類似水門的東西吧)

醒來之後拿了地圖開始亂走

大城有點像韓國慶洲

一個未蓋蓋子的天然歷史博物館

一個王朝的常常依河而興起

有了河的保護增加被攻下的難度

   

DSC_1630

信步走著看到一處再賣珍奶

大口大口吸著奶茶的感覺真是舒爽

跟COCO的味道簡直一模模一樣樣

在一個小型夜市提早想吃晚餐

但就是打不定主意要吃什麼

最後在靠河的攤販坐下

吃什麼不重要

重點是可以看到河邊景色

不知道為什麼

看著河

心裡會有一份踏實的安全感

DSC_1634

 

 

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這個戶外健身器材

在這裡

除了可以欣賞好風光也可以邊運動

器材雖不到高級

看起來蠻新穎的

DSC_1625

走在路上邊看邊想像這個王朝就是是甚麼模樣

某些遭損壞而棄置在路邊的小佛像又是出自於誰的手中

他如果看到會不會很難過 

而大型佛像及建築被炸時

人民是開心暴政的王朝結束

還是崇尚的信仰倍褻瀆

 

路上常常有標示不要對斷頭或是損壞的佛像羞辱

做一些奇怪的拍照姿勢

 DSC_1667

而就在此時

不知不覺被一大群的狗擋住去路

往後一看

後面也出來許多野狗

這時我慌了

看到狗兒們還沒完全包圍我時 趕緊跟到兩個人身後

難到上輩子我在這裡做了什麼壞事嗎

一路上也碰到許多野狗狂吠

我也就在這個城市開始害怕了野狗

 

深怕狗兒深情一咬

我就必須搭飛機回家

並且還要編個理由

而不是因為被狗咬

沒辦法

就算口口聲聲說去哪個國家不重要

待了幾天不重要

 

但心裡還是希望達成目標

雖然母親常常在LINE的另一端叫我趕快回家

 DSC_1709

 有了這次經驗我隔天租了單車

騎到更遠的地方

在大太陽底下繼續欣賞這個未加蓋的博物館

一路上騎騎停停被問了無數次的路

DSC_1670

導遊玩手機 旅客不知所措

DSC_1661

然後西方人總很愛用他們剛學到的-摳坤卡(謝謝)

跟我說話 到底是我英文太爛

還是太像泰國人呢

DSC_1686

在臥佛像前我做了半個小時

一方面因為累

一方面那裏是最可以看到來來去去的遊覽車的地方

觀察小販與遊客兜售 並且教導祭拜儀式也是蠻有趣的

晚上除了酒吧沒啥好逛的

吹吹風

寫寫日記就去睡了

這裡

太多西方人了

 

看看這個~

平日晚上奔波的你

可以在日落前免費跳有氧舞蹈嗎

DSC_1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8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