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847      

決定先跳過中間行程先來寫緬甸

在台灣幾乎找不到一本正規的旅遊書

除了英文版的LP以及幾本類似遊記的書籍

在圖書館或是網路書店 緬甸這兩個字能搜出的關鍵字實在不多

出國前買了一本2手 大概5年前的LP 賣家順便送了我一本介紹緬甸的雜誌

出國前的LP雜誌也是在講緬甸

身邊充滿了緬甸

但在萬隆時 也就是大概到緬甸的前一週

突然看到--緬甸人不喜歡或是常常拒收舊美鈔 新美鈔也不收有摺痕

出門時身上帶著僅有的8張新美鈔2張跟我一樣大的舊美鈔剩下集結在一起剛好100美金的小額美鈔

每張都讓我絞盡腦汁的規劃該放在哪裡

因此早就被或折或捲的破壞原來的"美貌"

在經過一番折騰跟在檳城時與趴呢短暫相遇時交換美鈔過後

抱著有可能緬甸一日遊的心情出發了

 

我搭上飛機從檳城回到終於有機會好好欣賞一下的KLIA2

飛機一起飛後繞了一個讓我很有感覺在往右迴轉的大彎

或許在這航空發達的東南亞

開飛機比在路上塞車龜速前進更有駕馭感

下了機場吃了碗在檳城沒吃的叻沙

旁邊一堆亞航機組員 機場安檢人員等等

在這些國度

機場工作是那麼的自然且自在

而台灣總是讓人聯想到夢幻 並且蒙上一層神秘面紗

 

吃完後才晚上10點多

必須找一個可以度過長夜的地方

我不想做地板靠柱子

實在太冰冷

 

終於找到一個私房景點

有沙發椅

有充電座

內用免費飲料喝到飽的這家速食店

這家店絕對是所有背包客的好夥伴

你有看到這篇文章真的是你賺到XDDD

 

時間快轉到登機前

心理盤算著想找個人哈拉壯壯膽

但因為班機時間6點多 大家睡眠尚未充足而都臉臭臭的

而此時眼中出現了一位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的女生

但也沒特別想主動攀談

因為實在太累了

 

但在準備登機前

大家移動著 不知不覺他就排到我的正後方

聊了兩句發現這位日本女生會說中文

那細部的溝通也就更為簡單了

上一個碰到會說中文的日本人在沖繩

其實不單單是我們

周邊國家會說中文的人實在越來越多

女孩坐我前面一排

而我居然被安排在中間的位置

更懸的是左方右方都沒人

滑行起飛後警示燈熄滅

實在是想靠著睡覺

因此就換到靠窗的位置開始補眠

 

 

下了機場

搭家蜂擁而上去拿入境卡填寫

機上不知道是因為起飛時間問題還是有其他原因 是沒有準備的

我這輩子最怕的就是寫入境卡

一不小心就一直寫錯字

直到拿了第三張

才終於寫到滿意

 DSC_3797

以為慢慢寫的我可以在通關時免去排隊之苦

但其實不然

我只能在長龍中發呆 打沌

終於在海關奇怪的笑容下入境了

 DSC_3799

在機場入境櫃台換了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跟櫃台說早安並且問他正在吃的東西之後

突然想到在部落格上有人說

入境區的匯率比出境區 美元換緬元的價格差很多

哈哈  我知道我又到了一個詭異的國家

 

不過

既來之 則安之 早已克印在我腦海中

 

 在入境處晃了晃

沒特別問機場往市區的價格

主要是先聞聞緬甸的味道

這個曾經是東南亞最富裕的地方

我在飛機降落前卻發現他有沙漠化的危機

 

我以為我已經非常晚離開了

沒想到晃了一下

又再度看到日本女孩

她要去蒲甘而我要進市區

很微妙的平分定律在此展現了

一個人去公車站大概5000緬幣=5美元

兩個人去市區9000緬幣=9美元

算一算其實兩個人去市區比較划算

但這忽略了市區到巴士站這段

 

而女孩似乎對這個價格還是不滿意

又問了司機更便宜的方式

畢竟她剛出國,發揮一下背包客的精神其實也不賴

但我實在很想睡覺.又熱又渴但又不太敢表現不耐煩的樣子

此時居然有司機會說日文

看來這個國家十分有趣

沒半個會說中文

倒是有幾個人能用日文溝通

 

女孩終於放棄 願意一同搭車到市區

是一台有點年紀的二手車

左駕

緬甸很妙的是左駕右駕都會出現在路上

在路上 on the road

原來緬甸也跟上了塞車的潮流

麻煩司機幫我們買水

司機開心又迅速地買好並找錢

這時我疑心又起了

會不會偷賺手續費.會不會給我假鈔

 

後來 我當然不知道 再後來 我根本不想知道

DSC_3801

塞車的風潮

DSC_3804

 

DSC_3809

示威後的仰光仍讓這裡充滿肅殺氣氛

DSC_3819

服裝鮮豔的小尼姑

 

DSC_3820

抬頭仰望五線譜

 

DSC_3803

到了翁山體育場外,

也就是仰光市區對外交通的售票聚集地

司機說 如果你要再去你的旅館 2000緬幣如何

就因為這句話 全程下來我對她的好感盡失

但後來我才了解

2000緬幣 在緬甸可以吃4頓....

為了多賺錢

何不嘗試呢??

 

如我所料

旅館並沒有登記我的名字

我show出email他們才慌慌張張給了我一個床位

而且似乎還未整理好

要我填資料時 他們已經填好了 China

這時火真的又要燒起來了

他說我只看得懂你護照最後面的字阿

但我心裡更疑惑的是

難道台灣來住過的人都沒有抗議嗎??

 

與女孩在街上晃了晃

在某間超市的附設下午茶餐廳坐下

他也很安心地就這樣睡著了

實在讓我覺得蠻訝異的

你 怎 麼 能 安 心 的 睡 呀!!

相互交換資料後分開

他一直說我們可以在XX地方碰面

但我知道 旅行中的再見常常真的是再也不會見

DSC_3837

日本女孩

  

立馬剪了頭髮

看來是高級髮廊

外面標價就是5000緬幣=150台幣

瞬間舒爽許多

這也是我出國一個半月以來第一次剪頭髮

緬甸曾經是英國殖民地

因此吃起下午茶都讓人感覺很英國

DSC_3845

不會過甜的下午茶 一份大概台幣6元

晚上也不太餓 後來逼自己嘗試吃一點路邊攤的麵後馬上倒頭大睡

在仰光沒有特別計畫

走了將近一小時跟泰語老師的親戚報告我很好  雖然他根本不知道我要去XDDD

之後繼續亂晃 發現日出茶太居然大辣辣地開在街上 並且用著誇張的價格賣著

投資客一定不是傻子 緬甸的貧富差距正在快速擴張

 

結果在仰光的時光

我躺在公園發呆

跟路邊賣明信片的妹妹聊天

在旅館陽台喝酒唱歌

在路邊觀察工人用水泥讓樹木不能呼吸

DSC_3890

在路邊喝甘蔗汁和蒼蠅玩 

DSC_3873

看著來來去去的車子發呆 

終於

決定離開仰光

前往下個城市

娘水~~

買完車票 付錢之前

跟店員要求他幫我打電話訂房間

 

....回想起來

我也太不信任人了吧!

 

旅館叫計程車去巴士站1台8000緬幣

會幫大家湊滿 但不一定會滿

自己去翁山體育場跟著賣票的安排1個人1000緬幣

出來混 適度的比價 會有一種勝利的成就感

話說塞車太嚴重

差點就趕不上巴士發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8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