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947  

 

 

搭上JJ巴士絕對不只有喜歡JJ

既然要搭長途夜車

就多花點錢吧 "似乎"比較安全又舒服

記得以前書上都建議買兩個位置

我可以想像8個小時的長途旅程

如果是搭乘老舊二手巴士

除了完成一個奇怪的成就外

實在沒意義折磨自己

 

上了車

是三排椅

拿了毛毯

發了餐盒

一切尊榮級的待遇

但車上也是蠻多緬甸人的

近半夜的時候車掌小姐跟我說可以到斜後方位置橫躺著

習慣性的說不用了謝謝

說完不久我隔壁的緬甸人就跑去睡了

我正思考著

半台車滿的夜巴 真的有賺錢嗎?

幸好之後又有一些人上車 消爾了一些我的疑惑

昏昏睡睡之中很不希望巴士停下來

因為這意味著我必須在夜裡行走

期待路彎一點長一點 車慢一點

可惜的是緬甸已興建完成高速公路

車程大大減少了約20%~30%

不知不覺就到了我的目的地:娘水

 

原本想在有名的格勞kalaw參加trekking

但是在檳城時不小心查到一篇文章

想想的確如此 40度的高溫下trekking絕對不是開玩笑的

亞洲小胖子又怎麼跟長腿叔叔們一起走呢?

但真的好想好想看四色田呀呀呀

DSC_3948

下了車 海拔略高的娘水半夜十分寒冷

大概只有15度

當地人一哄而散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

只剩我們這群觀光客 也只有一部pick up

這完完整整就是"套裝行程"

車夫威脅著我們不准亂跑 先付入境費才能去想去的地方

歪國人拿出自己的旅遊書說不用錢阿  怎知收錢的人馬上帶我們去管理處並且拿出最新lonely planet.....

好吧 把我最舊的錢們湊一湊 10元美金得到了入境紙

如果這些錢是在幫助緬甸經濟及觀光建設我絕對支持

要我付兩倍我都願意

也因此我越來越期待黎明的到來

 

兩個定到熱門旅館的旅客先下車

接著陪一對情侶找旅館.議價

這一切的路線都是由司機決定 天越來越亮 我越來越愛睏

心想著如果晚點到我就可以自己在路上一間間找旅館了

 

到了在買仰光請旅行社代訂的旅館

(每次我都用這種模式 也因此我沒有買緬甸電話卡)

我以為我必須先在門口椅子上等待

門房很好心的帶我到一間還沒整理的房間 要我先睡一下

一切等起床再說

DSC_3955

終於來到內心的夢境之地讓我有點興奮到睡不著

這間旅館早餐沒餐卷於是我抱著僥倖的心態吃到了早餐

看著日出後不久太陽就已炙熱

讓我有點手足無措

隨意問了一對正在吃飯的情侶有參加過行程嗎?

正巧他們也是今天 於是厚臉皮的問了可以++嗎

他們也如我預料的說他們想過自己的小圈圈

正好讓自己有台階下

DSC_3961

我還是報名了茵萊湖行程

問了門房 他說還有另一個人報名 所以總價可以除以二

我開始期待今天我一日遊的旅伴是誰

沒想到時間一到卻是3個義大利人

一方面開心分母夠多 一方面擔心人多我只能自己小圈圈

雖然沒有pick up來載

雖然我們必須走10分鐘到碼頭

但這也讓我迅速看到了早晨的街景

 

來緬甸 4個必去的城市圍成一圈

隨便問去過哪都會中

也成了旅人們的共同話題

當我得知bagan入境費已經調到20還25美金時我就決定不去了

我辦緬甸簽證也不過800台幣

吉隆坡飛仰光也不過900台幣

我為啥還要花700多付個入境費 就讓這趟旅行慢一點吧

 

DSC_3985

DSC_4024

DSC_3999

DSC_4131

DSC_4134

帶馬達的長尾船在一位12歲童工的長嘯中出發了

聰明的小孩在湖中放慢了速度讓我們慢慢照相 慢慢沉靜之中

傳說中單腳捕魚的並不多

多的是在為湖清淤泥的人

 

一整個購物行程就無需多說

但小孩船夫也不會逼你買

就是盡責的帶你到每個地方

午餐餐廳太貴也願意帶我們去較平價的餐廳

義大利人們稱不上風趣但都蠻有話聊的

這一趟出來 發現西洋人都很會用筷子的!!

我很佩服這三個人

他們很仔細的觀察物品 也擺出很想買的樣子

但最後卻都沒買

購物行程中其實有很多東西很好看.但是手創的東西可以殺價 就讓我感到難過

尊嚴呀~~~!!!!

 

回程的路上小孩也沒特別加速

讓我們欣賞夕陽灑滿整個湖面

二個小時的夕陽.日出行程

是跟七小時購物行程同價格的呢

一趟船約18美金

如果一天能出3趟 這收入有點驚人

 

付款時我們同時想在船東出現前把錢給小孩船夫

但是船東迅雷不及掩耳的出現

我們也無從得知小孩能拿多少

隔天 我看到船東在餐館跟我打招呼

這真的有點厲害呀!!

 

早上逛逛市場

聽聽聽不懂的語言

就算隨便說些破爛英文

市場的阿婆總知道你要甚麼要買多少

之後跟腳踏車老闆娘聊天才知道大家都在補英文!!!!

 

連續兩天我都到旅館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味道適中.即使沒有肉我也很開心的燴飯

清澈好吃的咖哩

 

而每天最期待的就屬下午茶時光

一壺茶 一杯奶茶 幾個點心就可以坐上一整個下午

發呆 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 看著聽不懂得電視

1元美金就可以換到美好的下午時光

這裡網路斷斷續續 能不能上網好像也不太重要

DSC_4224

DSC_4255

當然有時也要換換口味XD

 

DSC_4327

某天早上 租了腳踏車想四處繞繞

一方面要避開走路的疲憊

一方面也怕瘋狗追來時 腳踏車至少比走路還快

沒辦法.我在泰國大城罹患了害怕狗狗的病

在娘水的這幾天我碰到了兩隻狗

不斷對我狂吠

也讓我有些地方不敢去

我真的很怕被咬然後就這樣回國:DDDD

發現腳踏車店的老闆娘英文不賴

於是聊了一點他們補英文的方式.義務教育.等等

 

一路上的顛簸讓路談顯得更長

我也一直走走停停

看人釣魚.看路邊圖書館.看NGO小店.......

叛逆的我不想騎車到溫泉 再搭船到對岸 再去酒莊喝點小酒 這一切規畫好的行程絕對不是我想要的

看到溫泉區前有條不長不短的階梯 隱約看到一間寺廟

正猶豫著要不要爬上去

兩個西方人走了下來 他告訴我那裏風景不錯 但沒什麼

叛逆的心再起 沒什麼對我來說就是最精采了

 

用井水洗了臉之後一股作氣衝了上去

至少消耗了200卡吧

附近的廟逛了一圈

也不急著拍照

隨便找個看起來不贓的地方躺著發呆

陸陸續續有些人經過

 

當我醒來時瞄了附近的人一兩眼

他們就邀請我過去

首先放了泰文歌XDDDDD

接著我說我來自台灣之後 他們才放了中文歌 其實中國跟台灣的區分好像也沒那麼重要

一下手語 一下英文

聊天內容從日本女優開始.......沒辦法

緬甸剛好搭上了低階智慧型手機的風潮

大概賺1.2個月的觀光財就可以買一支手機

許多人沒見過傳統手機 沒看過電視 對於觸控螢幕迷戀不已

不知道哪來的A片更讓大家臉紅心跳

DSC_4311

這群人似乎是伐木工

假日時偶爾參加些慶典打打零工

與人聊天最怕的就是食物

我吃了辣魚 喝了點類似小米酒的東西

我知道獨自一人出發的我不能再下去了

不然可能會有危險

我不斷的轉移話題

但是話題總有告一個段落的時候

一告段落似乎就需要乾一下

一切事情都是有年紀較大的一位大叔吩咐

有些人根本不想理我 躺在地上睡覺

當我覺得足夠想告辭時沒想到他們也跟我一起離開

而有些人回家 大叔持續想招待我

一個聲音告訴我 回家吧

 

我也就順著沿路慢慢騎旅館

不去泡溫泉不去酒莊

因為當天我已心滿意足

 

睡了三個晚上決定隔天離開

原本想去東支晃晃的  但想想還是該留點景點下次來

於是決定去曼德勒 也就是瓦城

原本此行不打算去這個地方的.但去了之後才發現自己深深愛上這裡瓦城

那就等下一篇囉

DSC_4291

 

更多照片在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ingyu.cheng.9/media_set?set=a.1028355290511913.1073741843.100000123543122&typ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8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