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印度之前,充滿了害怕與恐懼,在台灣接收的資訊就是印度很多騙子、色狼等等負面形象。買機票時也不管城市,哪裡便宜哪裡降落,因為據說印度火車相當發達,也就不擔心了。上網發現在印度車站內購買預售票會分本地人和外國人窗口,看起來蠻貼心的服務,但為了避免萬一,我還是安裝了訂票系統app,一方面是備著用,另一方面想要測試訂票系統操作便利性;網路上有非常詳細解說,雖然手續超級麻煩,但是好奇心作祟還是一部部照著做,說也奇怪,我的每個步驟都超級順利,順利完成了註冊。* 

自從在清奈被教過如何助跑上公車,手機也開通了之後,我就越來越敢隨意跳上一班公車,因為公車路線是固定的,即使搭錯了也不會害怕。

到了火車站想先預約下一段旅程,於是進入車站找櫃台,這是再怎麼平凡不過的想法,但為什麼我到處被車站裡的警察趕走呢?難道我做錯了甚麼?終於再被一次驅趕中我告訴警察我要買票,所以我身上當然沒有票的時候我才領悟到,

很認真的填表格後卻找不到外國人櫃台,於是跟著大家排隊,排了一段時間有好心的人跟我說你應該是外國人吧,外國人要去後面的小房間買票,挖果然有個專屬的冷氣小房間可以買票,賣票的服務員是一個中年大叔,很愛跟人聊天,跟前一個人聊了快20分鐘才放他走,輪到我時果然做事無敵慢,慢慢動作慢慢哈拉,拿著我的護照端詳了許久,彷彿得到新玩具般來轉了又轉,翻了又翻。直到我真正拿到票時也過了15分鐘,這還是我在印度時跟當地人聊天聊最久的一次呢!

 

 這張火車車程37個小時,是從清奈到瓦拉那西,穿越了大半個印度,可能是因為買了相當長途的票,所以有的位置並不多,買到接近頂級的AC2,上舖的位置,上車後當然要跟鄰居打打招呼、拜拜碼頭,鄰居是一對當老師的夫妻,他們似乎對於一個人旅行的我十分有興趣,來自哪裡、去了哪裡旅遊、下一站要去哪裡、什麼職業等等問得非常仔細,越問覺得整個人都被看透透了。廉航搭了許多趟,都會不免俗地先買點東西在機上吃一下,如果飛機禁食,肚子很餓時,就還是會買點糖果含著,以免身體不舒服。這趟火車時間那麼久,我也準備了一大堆食物,火車站的便當賣像不佳,卻出奇的好吃,因此也就沒有吃火車上的餐點,吃飽之後就昏睡過去了。

 

 晚上被冷氣冷醒,乾脆下床晃一晃,廁所設在車廂中間,有分蹲式和坐式,瞄了一下蹲式不太乾淨,坐式乾淨的不得了。某些車廂間會封死,應該是避免不相干的人進到車廂內,畢竟東西被偷的例子屢見不鮮,門口旁特地設置了一個可以容身之處的小拉門,供人橫躺,不確定他的身分,但我自動把他歸類為警衛,看到他就有一股安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8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